2022-09-07

賈漢巴赫什:伊朗決心進入淘汰賽階段

◍ Alireza Jahanbakhsh將與伊朗連續第三次參加FIFA世界杯
◍ 這位前布萊頓前鋒很高興能在 2022 年卡達世界杯上面對熟悉的英格蘭名字
◍ Jahanbakhsh 與 FIFA+ 討論了伊朗對 FIFA 世界杯的雄心壯志

當成千上萬的伊朗人湧上全國街頭慶祝 1998 年在法國戰勝美國的著名勝利時,四歲的 Alireza Jahanbakhsh 並沒有完全意識到 FIFA 世界杯™ 的意義。然而,24 年後,當他準備在相同的場合帶領梅利隊時,那種集體歡樂的記憶仍然伴隨著他。

這是他幾個月前第一次體驗到的喜悅,因為在卡里姆·巴蓋里、邁赫迪·馬赫達維基亞和阿里·代伊等傳奇人物的帶領下,伊朗在缺席 20 年後重返世界杯。西亞人隊需要與澳大利亞隊進行附加賽,而正是在墨爾本板球場上的霍達達德·阿齊茲(Khodadad Azizi)晚期罷工讓他們在客場進球。



“我最早的世界杯記憶實際上是我們在 1998 年法國對陣澳大利亞的瘋狂資格賽,”費耶諾德前鋒告訴FIFA+。“2002年世界杯是我年紀大了,可以掌握足球所有細節的那場世界杯,那是我開始喜歡羅納爾多的時候。“O Fenômeno”是我最早的足球偶像。我喜歡看他,尤其是在 2002 年。”

從在電視上觀看羅納爾多開始,年輕的賈漢巴赫什的職業生涯在他 20 歲生日前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位前鋒,然後為國內小魚達馬什·吉蘭踢球,在伊朗 U-19 隊的比賽中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很幸運被當時為省級 NEC 奈梅亨工作的荷蘭球探卡洛斯·阿爾伯斯發現,後者在2013 年。

奈梅亨將被證明只是在荷蘭蓬勃發展的職業生涯的第一步,荷蘭成為了賈漢巴赫什的第二故鄉,後者繼續代表 AZ 和費耶諾德等人。憑藉前者,他成為第一位在歐洲主要聯賽中成為最佳射手的亞洲球員,在 2017/18 賽季打進 21 球。

轉會荷蘭幾個月後,賈漢巴赫什接到了卡洛斯·奎羅斯的第一次國際徵召。與他一起首次亮相的是喀山魯賓前鋒薩達爾·阿茲蒙,而第三名年輕球員邁赫迪·塔雷米在幾個月前被首次徵召。這三人將繼續形成梅利隊進攻的脊梁,在他們之間積累了 183 次蓋帽和 80 個進球。“我們三個人一起玩了大約六七年,”賈漢巴赫什說。“我們前場有很多優秀的球員,但主要是我們三個人,感謝上帝,我們到目前為止做得很好。”

Azmoun 和 Taremi 緊隨 Jahanbakhsh 的腳步,分別在俄羅斯和葡萄牙頂級聯賽中獲得最佳射手獎,這位 28 歲的球員認為這源於對年輕同胞的責任感。

賈漢巴赫什說:“我們努力在歐洲盡最大努力,讓其他新一代伊朗球員更容易進入歐洲,因為我們知道這對我們的國家和國家隊有多麼重要。” “這是我們肩負的責任,我們肩負著這份責任。

“當我開始踢足球時,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參加世界杯,更不用說三屆了。但這不僅是我希望與伊朗一起參加第三屆世界杯。“Ehsan Hajsafi 和 Karim Ansarifard 在 2014 年和 2018 年也和我在一起。這不是我所期望的,但這是我努力爭取的。每當我穿上國家隊球衣時,這一直是我最大的夢想之一。

“代表你的國家參加世界杯是一件大事,有兩次這樣的經歷並有望獲得第三名,這對我來說是一項巨大的成就。為了我的家人,為了我的朋友和所有支持我的人。“世界杯的興奮並沒有改變,無論你多久經歷一次,它總是一樣的。我的想法和感覺仍然相同,並期待它,就像我在 2014 年 19 歲時所做的那樣。我很期待它,希望我能以最好的方式代表我的國家,讓我們的國家感到自豪。”

讓他們的國家引以為豪的道路從哈利法國際體育場開始,賈漢巴赫什將在那裡與他在布萊頓和霍夫阿爾比恩的三年中所面對的許多名字展開較量,這是一個以得分為亮點的球員人生中的艱難時期2020 年 1 月對陣切爾西的精彩單車踢球,成為本月英超聯賽進球。





“我在那裡的時候和這支英格蘭隊的很多人交手過,”他說,“很多優秀的球員!他們可以輕鬆派出三支不同的世界杯球隊。他們在每個位置都有三到四名世界級球員,所以他們是贏得世界杯的最愛之一,這足以說明這支球隊以及他們作為一個團隊和個人所擁有的素質。“我們將盡最大努力,這是最重要的事情。美國和威爾士的情況也是如此——他們有很多優秀的球員,他們會在世界杯上發揮出最好的水平。”

四年前,伊朗發現自己與伊比利亞二人組西班牙、葡萄牙和摩洛哥並列所謂的死亡之組。Jahanbakhsh 和他的同伴證明了他們並非易事,讓葡萄牙打平並擊敗摩洛哥。Taremi 對 Rui Patricio 錯失的機會是第一階段淘汰賽和 16 強賽之間的區別,Jahanbakhsh 認為達到這個里程碑對於他的國家來說是不可避免的。

“上屆世界杯我們非常接近,”他說。“葡萄牙和西班牙拿到了 5 分,而我們只是錯過了 4 分。沒有人期望我們能做到這一點,但我們作為一個團隊團結在一起。我認為我們在所有三場比賽中都做得很好,不幸的是沒有從如此困難的小組進入下一輪。

“我們現在有同樣的雄心壯志,作為一個團隊為我們的國家而努力。我們知道,國內和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伊朗人都期待看到我們的表演並讓他們感到自豪。你永遠不會知道。我們所在的球隊是如此艱難,但我們會努力工作,盡最大努力在卡達取得重大成就。

“我們擁有我們最好的一代,男孩們已經一起玩了很長時間。實際上,我們的目標是參加每屆世界杯,但我們必須改變目標,不滿足於僅僅排位賽。我們連續3次晉級,但晉級下一輪是我們現在的目標。

到 11 月,阻礙伊朗前進的不僅僅是英格蘭。重播 1998 年在 Al Thumama 體育場與美國隊的比賽可能會證明 B 組最後一個比賽日的決勝局,而對於賈漢巴赫什來說,面對克里斯蒂安·普利西奇、喬瓦尼·雷納和韋斯頓·麥肯尼等人的挑戰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挑戰與 24 年前 Daei and Co 面臨的情況一樣。

“對我們的國家來說,參加世界杯是一件大事,但在這場比賽中,除此之外我們別無所求,”他說。“我認為與 1998 年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世代相傳。現在我們擁有伊朗足球歷史上最優秀的一代人之一,對於美國來說也是如此,他們有很多優秀的球員在歐洲頂級聯賽中單獨踢球並且表現出色。所以我認為現在USMNT的水平與24年前有很大不同,我們也是。

“我們從來沒有進入過 16 強,所以這是我們最大的目標,但我們在英格蘭、美國和威爾士的最艱難的小組之一中比賽。但如果我要說我的夢想,那就是先做到最好,然後進入第二輪。這就是我們的想法。”
hot news

焦點新聞

  • 賈漢巴赫什:伊朗決心進入淘汰賽階段

    世界杯焦點

    賈漢巴赫什:伊朗決心進入淘汰賽階段

    “我在那裡的時候和這支英格蘭隊的很多人交手過,”他說,“很多優秀的球員!他們可以輕鬆派出三支不同的世界杯球隊。他們在每個位置都有三到四名世界級球員,所以他們是贏得世界杯的最愛之一,這足以說明這支球隊以及他們作為一個團隊和個人所擁有的素質。“我們將盡最大努力,這是最重要的事情。美國和威爾士的情況也是如此——他們有很多優秀的球員,他們會在世界杯上發揮出最好的水平。”
    2022年09月07日
  • 阿特拉斯雄獅轉向冉冉升起的新星雷格拉吉

    世界杯焦點

    阿特拉斯雄獅轉向冉冉升起的新星雷格拉吉

    2022年09月06日
  • 阿根廷:值得關注的五名球員

    世界杯焦點

    阿根廷:值得關注的五名球員

    四年前,在 2018 年俄羅斯隊被法國隊 16 強淘汰後,一支不得不取代在 2014 年巴西隊獲得亞軍並進入過渡期的球隊前景黯淡,持續時間和其結果籠罩在不確定性之中。直到 2018 年俄羅斯世界杯之後的幾個月裡,關於引進球員來取代老品種的懷疑似乎才得到證實,幾位知名且經驗豐富的教練拒絕了阿根廷的工作。 
    2022年09月05日
  • 貝利敬畏班克斯的才華 (80) | 100個精彩的世界杯時刻

    世界杯焦點

    貝利敬畏班克斯的才華 (80) | 100個精彩的世界杯時刻

    與“O Rei”認為他擊敗過的人一樣深信不疑:已故偉大的戈登班克斯。“他的頭球就像所有教練告訴你的那樣:倒在地板上,這讓守門員更加困難,”這位英格蘭門將回憶道。“我什至聽到他大喊‘進球!’ “我沒想到我可以阻止球,即使我用拇指抓住它,我也認為它已經進入了。直到我聽到鮑比摩爾鼓掌。”
    2022年09月04日
  • 日本大突破(81) | 100個精彩的世界杯時刻

    世界杯焦點

    日本大突破(81) | 100個精彩的世界杯時刻

    隨著日本將連續第七次參加比賽,年輕的球迷可能會認為武士藍一直是 FIFA 世界杯的常客。現實非常不同。儘管現在看起來很了不起,但這個國家錯過了前 15 個全球展品中的每一個。即使在 1992 年 J.League 成立之後——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日本人仍然不得不忍受一場被稱為“多哈的痛苦”的比賽,當時伊拉克的賈法爾薩勒曼在補時階段的頭球否認了他們在94 年美國隊的一席之地。
    2022年09月03日
  • 塞維利亞的刺激 (82) | 100個精彩的世界杯時刻

    世界杯焦點

    塞維利亞的刺激 (82) | 100個精彩的世界杯時刻

    當我們倒計時 11 月 20 日在卡達舉行的全球盛會開始時,FIFA+ 正在展示 FIFA 世界杯歷史上最偉大的 100 個時刻。米歇爾·普拉蒂尼帶領法國隊奪得了他們的第一個歐洲冠軍頭銜,並與尤文圖斯一起贏得了三個洲際決賽。因此,令人震驚的是,他將一場失敗——而且是一場特別殘酷的失敗——視為“我最精彩的比賽”。
    2022年09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