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8

歐冠盃曼聯出局,C羅0射門尷尬

C羅全場無射門,曼聯慘遭淘汰。

歐冠八強名單全部出爐,其中,馬德里競技在客場1:0擊敗曼聯,贏下晉級資格。這場比賽中,備受矚目的曼聯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不僅沒能再次上演神奇逆轉,甚至寫下0射門的難堪紀錄。C羅到底怎麼了?這場比賽的失利他該負最大責任嗎?

歷經十場左右的射門荒,在前一場對陣熱刺的比賽中,C羅上演帽子戲法,不僅狠狠地打臉唱衰的批評聲,還踢進生涯第807球,成為世界上進球最多的男人。

同樣一個C羅,前一場戴帽,後一場0射門,到底怎麼回事?問題可能出在戰術上。

對熱刺比賽中,中場費南德茲(Bruno Fernandes)感冒,主教練朗尼克(Ralf Rangnick)改用博格巴先發,效果非常好。博格巴不僅可以在前場拿住球,巧妙地串接配合,還能在C羅換位的時候頂上去中鋒的位置。

但對馬競的比賽中,朗尼克拆掉了這對手氣正旺的組合,換回費南德茲先發。結果是,他在場上60分鐘裡,總共15次失去球權,不僅前場打不出配合,每當他丟球,隊友還得掉頭回防,疲於奔命,浪費體力。

費南德茲喜歡一腳出球,傳得好就是漂亮的手術刀式助攻,傳不好就是白白失去球權。而且他缺乏盤帶能力,體魄也不夠強硬。面對防守,不是輕易被搶下,就是慌忙地一腳傳球。

再舉一個例子,左邊鋒桑喬(Jadon Sancho)前一場比賽中有許多漂亮的配合,還助攻C羅破門;但在這場比賽,他在邊路就只會硬過人,屢屢被搶斷,原因就是費南德茲的打法所致。

再看對手馬競的特點,他們的逼搶與防守反擊天下聞名。所以朗尼克用怕逼搶的費南德茲先發,讓博格巴替補就是最大失策。等到馬競打進一球,進入全面龜縮防守的狀態,再換上博格巴,或是不停傳中找C羅,已經於事無補。

說回來,球隊輸球,身為頭牌的C羅不可能把鍋都甩給別人。他確實靈活性下降,有球能力變差了,但這都是早已存在的問題。朗尼克應該要揚長避短,善用C羅的殺手嗅覺及進球的能力,而不是要求他去逼搶或是回撤做球。

總之,歐冠出局,今年曼聯在各項賽事都與冠軍無緣。聯賽爭四方面,目前較有利的是阿森納,曼聯極可能下賽季沒歐冠可打。那麼,在不轉會的情況下,本場比賽有可能就是C羅最後一場歐冠。
hot news

焦點新聞

  • 賈漢巴赫什:伊朗決心進入淘汰賽階段

    世界杯焦點

    賈漢巴赫什:伊朗決心進入淘汰賽階段

    “我在那裡的時候和這支英格蘭隊的很多人交手過,”他說,“很多優秀的球員!他們可以輕鬆派出三支不同的世界杯球隊。他們在每個位置都有三到四名世界級球員,所以他們是贏得世界杯的最愛之一,這足以說明這支球隊以及他們作為一個團隊和個人所擁有的素質。“我們將盡最大努力,這是最重要的事情。美國和威爾士的情況也是如此——他們有很多優秀的球員,他們會在世界杯上發揮出最好的水平。”
    2022年09月07日
  • 阿特拉斯雄獅轉向冉冉升起的新星雷格拉吉

    世界杯焦點

    阿特拉斯雄獅轉向冉冉升起的新星雷格拉吉

    2022年09月06日
  • 阿根廷:值得關注的五名球員

    世界杯焦點

    阿根廷:值得關注的五名球員

    四年前,在 2018 年俄羅斯隊被法國隊 16 強淘汰後,一支不得不取代在 2014 年巴西隊獲得亞軍並進入過渡期的球隊前景黯淡,持續時間和其結果籠罩在不確定性之中。直到 2018 年俄羅斯世界杯之後的幾個月裡,關於引進球員來取代老品種的懷疑似乎才得到證實,幾位知名且經驗豐富的教練拒絕了阿根廷的工作。 
    2022年09月05日
  • 貝利敬畏班克斯的才華 (80) | 100個精彩的世界杯時刻

    世界杯焦點

    貝利敬畏班克斯的才華 (80) | 100個精彩的世界杯時刻

    與“O Rei”認為他擊敗過的人一樣深信不疑:已故偉大的戈登班克斯。“他的頭球就像所有教練告訴你的那樣:倒在地板上,這讓守門員更加困難,”這位英格蘭門將回憶道。“我什至聽到他大喊‘進球!’ “我沒想到我可以阻止球,即使我用拇指抓住它,我也認為它已經進入了。直到我聽到鮑比摩爾鼓掌。”
    2022年09月04日
  • 日本大突破(81) | 100個精彩的世界杯時刻

    世界杯焦點

    日本大突破(81) | 100個精彩的世界杯時刻

    隨著日本將連續第七次參加比賽,年輕的球迷可能會認為武士藍一直是 FIFA 世界杯的常客。現實非常不同。儘管現在看起來很了不起,但這個國家錯過了前 15 個全球展品中的每一個。即使在 1992 年 J.League 成立之後——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日本人仍然不得不忍受一場被稱為“多哈的痛苦”的比賽,當時伊拉克的賈法爾薩勒曼在補時階段的頭球否認了他們在94 年美國隊的一席之地。
    2022年09月03日
  • 塞維利亞的刺激 (82) | 100個精彩的世界杯時刻

    世界杯焦點

    塞維利亞的刺激 (82) | 100個精彩的世界杯時刻

    當我們倒計時 11 月 20 日在卡達舉行的全球盛會開始時,FIFA+ 正在展示 FIFA 世界杯歷史上最偉大的 100 個時刻。米歇爾·普拉蒂尼帶領法國隊奪得了他們的第一個歐洲冠軍頭銜,並與尤文圖斯一起贏得了三個洲際決賽。因此,令人震驚的是,他將一場失敗——而且是一場特別殘酷的失敗——視為“我最精彩的比賽”。
    2022年09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