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2

日本遇兩冠軍球隊未驚過,森保一:向恩尼斯達請敎

比利時靠着最後一擊絕殺,令日本在上屆世界盃再度十六強止步。

日本在卡塔爾世界盃決賽周籤運不佳,抽入「死亡E組」應付兩支冠軍球隊西班牙及德國。
日本網民在結果出爐後一片「哀嚎」,主帥森保一顯得衝勁十足,不因強手當前而改變目標。他揚言要在自己曾經失意的多哈「化悲劇為歡喜」,更有妙計對付西班牙。

日本在E組首仗挑戰4屆冠軍德國,接着對哥斯達黎加/新西蘭的附加賽勝方,最後一仗遇上2010年盟主西班牙。

從表面看,不論是哥斯達黎加或新西蘭出線,形勢都明朗,西班牙與德國出線機會較大。日本網民在結果出爐後,不少顯得失望,形容「這死亡之組太難踢」、「絕望了」,甚至稱森保一「完了」。不過,森保一出席抽籤儀式後受訪,積極面對硬仗:「我們挑戰世界,能夠遇上稱霸世界的對手。無論遇上哪隊,目標不變,就是至少殺入八強」。

日本過去在世界盃最佳成績是十六強,包括上屆領先兩球下,被比利時靠補時最後一擊反勝3:2。傳媒慣用搶眼標題,決勝一球被冠上「羅斯托夫的14秒」之名。森保一身上亦有類似標題:多哈的悲劇。

1994年美國世界盃外圍賽最後一仗,日本在多哈補時被伊拉克逼和,喪失首次出線的機會。森保一在該仗正選上陣。「多哈的悲劇」成為日本足球的里程碑,森保坦言沒有經驗可以傳授給球員,只能準備妥當,「我承受多哈悲劇,未能捉緊夢想。希望今回以領隊身份,締造多哈的歡喜」。

對於德國和西班牙,森保指兩軍來自世界頂級聯賽,德國換上費歷克執教,西班牙也有安歷基領軍,質素極高。他接受西班牙《艾菲社》(EFE)訪問,則稱已準備向日職聯落班的西班牙球員打探,自然少不了10年世界盃決賽入球的恩尼斯達。「問問他如何擊敗西班牙」,森保說,「要擊敗西班牙這樣的強隊,要找間諜幫手」。
hot news

焦點新聞

  • 賈漢巴赫什:伊朗決心進入淘汰賽階段

    世界杯焦點

    賈漢巴赫什:伊朗決心進入淘汰賽階段

    “我在那裡的時候和這支英格蘭隊的很多人交手過,”他說,“很多優秀的球員!他們可以輕鬆派出三支不同的世界杯球隊。他們在每個位置都有三到四名世界級球員,所以他們是贏得世界杯的最愛之一,這足以說明這支球隊以及他們作為一個團隊和個人所擁有的素質。“我們將盡最大努力,這是最重要的事情。美國和威爾士的情況也是如此——他們有很多優秀的球員,他們會在世界杯上發揮出最好的水平。”
    2022年09月07日
  • 阿特拉斯雄獅轉向冉冉升起的新星雷格拉吉

    世界杯焦點

    阿特拉斯雄獅轉向冉冉升起的新星雷格拉吉

    2022年09月06日
  • 阿根廷:值得關注的五名球員

    世界杯焦點

    阿根廷:值得關注的五名球員

    四年前,在 2018 年俄羅斯隊被法國隊 16 強淘汰後,一支不得不取代在 2014 年巴西隊獲得亞軍並進入過渡期的球隊前景黯淡,持續時間和其結果籠罩在不確定性之中。直到 2018 年俄羅斯世界杯之後的幾個月裡,關於引進球員來取代老品種的懷疑似乎才得到證實,幾位知名且經驗豐富的教練拒絕了阿根廷的工作。 
    2022年09月05日
  • 貝利敬畏班克斯的才華 (80) | 100個精彩的世界杯時刻

    世界杯焦點

    貝利敬畏班克斯的才華 (80) | 100個精彩的世界杯時刻

    與“O Rei”認為他擊敗過的人一樣深信不疑:已故偉大的戈登班克斯。“他的頭球就像所有教練告訴你的那樣:倒在地板上,這讓守門員更加困難,”這位英格蘭門將回憶道。“我什至聽到他大喊‘進球!’ “我沒想到我可以阻止球,即使我用拇指抓住它,我也認為它已經進入了。直到我聽到鮑比摩爾鼓掌。”
    2022年09月04日
  • 日本大突破(81) | 100個精彩的世界杯時刻

    世界杯焦點

    日本大突破(81) | 100個精彩的世界杯時刻

    隨著日本將連續第七次參加比賽,年輕的球迷可能會認為武士藍一直是 FIFA 世界杯的常客。現實非常不同。儘管現在看起來很了不起,但這個國家錯過了前 15 個全球展品中的每一個。即使在 1992 年 J.League 成立之後——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日本人仍然不得不忍受一場被稱為“多哈的痛苦”的比賽,當時伊拉克的賈法爾薩勒曼在補時階段的頭球否認了他們在94 年美國隊的一席之地。
    2022年09月03日
  • 塞維利亞的刺激 (82) | 100個精彩的世界杯時刻

    世界杯焦點

    塞維利亞的刺激 (82) | 100個精彩的世界杯時刻

    當我們倒計時 11 月 20 日在卡達舉行的全球盛會開始時,FIFA+ 正在展示 FIFA 世界杯歷史上最偉大的 100 個時刻。米歇爾·普拉蒂尼帶領法國隊奪得了他們的第一個歐洲冠軍頭銜,並與尤文圖斯一起贏得了三個洲際決賽。因此,令人震驚的是,他將一場失敗——而且是一場特別殘酷的失敗——視為“我最精彩的比賽”。
    2022年09月02日